即時熱點

在家種植防蚊蟲滋生貼士 綠色達人教蛋殼豆漿牛奶當肥料 (09:00)

新手想嘗試在家種植香草或蔬菜,卻擔心滋生蚊蟲?綠人工作室創辦人陳佩貞提醒兩注意:一是留意盆底積水和泥土濕度,二是肥料味道,建議避免選用帶有臭味的肥料,如雞屎肥。

惹蚊蟲兩大成因:盆底積水+肥料味道

陳佩貞解釋,在家種植會招惹蚊蟲有兩大原因,其一是濕度太高,盆底積聚太多水分,建議在盆底放一個碟,定時清理積水,便可杜絕蚊患。她提醒,種植時不需要一直淋水,只需在泥土乾涸時才淋水,毋須長期保持泥土濕潤,否則亦容易招惹蚊蟲。

另一原因是肥料的味道,倘若肥料帶有臭味,例如雞屎肥、牛糞等會吸引蚊蟲,家中種植應避免使用這些肥料。陳佩貞教路,施肥可以使用蛋殼,只需把蛋殼洗乾淨再搗碎放入泥內。另外,喝完一瓶豆漿或牛奶,可以加水稀釋後倒進泥裏作肥料。

文:湯偉圓

在家種植資訊:

新手宜種番薯苗芽菜 四季可種收成快

在家種菜:樹藝師教種生菜、娃娃菜、紅菜頭葉 最快15日有收成

在家種菜4注意:淋水施肥勿過多 鋪珍珠岩防蚊蟲產卵

綠色資訊:

綠色達人教路 艾草應用法

艾草插枝繁殖可再生 綠色達人教種艾草、淋水、施肥秘訣【短片】

DIY:天然「小肥皂」 香茅薄荷味驅蚊

熱門HOTPICK:link.mingpao.com/67005.htm

相關字詞﹕在家種植 肥料 雞屎肥 自製肥料 防蚊蟲 熱門HOTPICK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