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熱點

消費券|支付寶、微信支付、Tap&Go領券帳戶已註銷?已刪App?一文看如何處理【附連結、短片】 (08:11)

政府將於4月發放新一輪電子消費券中的首階段5000元,去年曾透過AlipayHK(支付寶香港)、WeChat Pay HK(微信支付香港)或Tap & Go拍住賞帳戶登記領取消費券的市民,今輪5000元將一次過直接存入該帳戶,毋須任何額外登記。但若遇上帳戶已註銷、忘了帳號或密碼等情況,應如何處理?明報電子平台組整理相關資訊,供讀者參考。消費券.八達通Q&A|八達通已退還、失效或遺失 如何改登記資料領消費券?【附相關步驟短片】

WeChat Pay HK用戶

.如已註銷去年曾用來領取消費券的WeChat Pay HK帳戶,須重新註冊WeChat Pay HK帳戶,再向政府申請更新登記。如刪除了WeChat應用程式,但未有註銷WeChat Pay HK帳戶,只需重新下載該應用程式及登入帳戶,即可使用消費券。

詳情可參考WeChat Pay HK facebook

AlipayHK

.如註銷AlipayHK賬戶,須重新註冊,成功註冊後,用戶可透過新的消費券特定識別碼,向政府重新登記領取消費券。

其他詳情可參考AlipayHK官方網站常見問題介紹短片

Tap & Go拍住賞

.如果已刪除了Tap & Go拍住賞應用程式,只需重新下載該應用程式及登入帳戶,即可使用消費券。

其他詳情可參考Tap & Go拍住賞官方網站常見問題介紹短片

相關字詞﹕消費券 支付寶 微信支付 拍住賞 消費券2022 電子消費券 編輯推介 熱門HOTPICK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