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熱點

消費券|一文看遺失八達通、已領樂悠咭、Tap & Go、WeChat Pay HK及AlipayHK帳戶失效做法【附連結】 (13:14)

新一輪電子消費券首階段5000元將於4月發放,若遺失八達通,又或是Tap&Go、WeChat Pay HK及AlipayHK帳戶已失效,市民應如何處理?財政司長辦公室財政預算案及稅務政策組主任王學玲今早(8日)分別在港台及商台節目講解。

●遺失八達通市民:

方法一:於網上平台(按此)做認證,並提供上一輪消費券的參考編號。參考編號可在此前的消費券手機短訊找到,市民亦可致電熱線185000查詢,透過已登記的電話號碼取回該參考編號。

方法二:填妥表格,附身分證副本交回。表格可經網上下載(按此),或致電熱線185000經郵寄、電郵或傳真領取。此方法毋須上一輪消費券的參考編號,市民可寄至「香港郵政總局郵政信箱185000號 消費券計劃秘書處」,毋須貼上郵票(郵費由政府支付)。

王學玲表示,據八達通公司資料,上一輪消費券後有5.7萬張卡退回予八達通公司。她提醒,市民一經上述方法登記新卡,舊卡便會被註銷。她又提及,有人誤解要填已遺失的八達通卡號碼,其實是不需要的。

●已領取樂悠咭的長者:

可致電八達通熱線2969 5500,八達通公司會在後台處理資料。王學玲稱,在5.7萬張退回的八達通卡中,同時有1.7萬人已申領樂悠咭。

●Tap&Go、WeChat Pay HK及Alipay HK帳戶已失效:

下載「更改儲值支付工具帳戶申請表格」(按此),並將填妥及已簽署的表格,連同有效的香港身分證副本,郵寄至「香港郵政總局郵政信箱185000號 消費券計劃秘書處」。如在本地投寄,信封上毋須貼上郵票(郵費由政府支付)。市民亦可致電消費券計劃熱線185000,以郵寄、電郵或傳真方式索取表格。

王學玲稱,使用該3個平台而失效的帳戶,共計約1000人。

*以上手續須於3月25日或之前完成。

新一輪電子消費券網站

消費券 相關報道:

八達通少於3000元即可拍卡領消費券 次數不限

首輪5000元八達通須分兩次領 如遺失或已退卡3月25日前須重新登記【附最新安排連結】

相關字詞﹕消費券 電子消費券 八達通 樂悠咭 編輯推介 熱門HOTPICK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