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熱點

消費券|八達通少於3000元即可拍卡領消費券 次數不限 (12:24)

新一輪電子消費券首階段5000元將於4月發放,財政司長辦公室財政預算案及稅務政策組主任王學玲今早(8日)分別在港台及商台節目解答疑問,包括八達通涉及的金額上限和在海外的人是否合資料領取消費券的問題。

問:八達通金額上限3000元,如何領取首4000元消費券?

王學玲:八達通累積金額低於3000元即可去拍卡領錢,可無限次拍卡,直至消費券領取期限前為止。舉例若八達通剩下2800元,可拍卡領200元消費券。

問:若八達通由實體卡轉成手機版,需否再登記?

王學玲:不用,八達通公司會自動更新資料。

問:在海外的人是否合資料領取首階段5000元消費券?

王學玲:消費券首階段向上一輪已登記的630萬人直接發放,即去年成功登記的人,在首階段會收到5000元消費券。至於第二階段的5000元,將有新合資格準則包括在港居住要求,當局屆時再公布。

消費券 相關報道:

首輪5000元八達通須分兩次領 如遺失或已退卡3月25日前須重新登記【附最新安排連結】

陳茂波︰已移民者不能在港用消費券 不合申請資格

相關字詞﹕消費券 電子消費券 八達通 王學玲 編輯推介 熱門HOTPICK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