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熱點

洗衫注意|三類衣物不宜用柔順劑 消委會提醒衣物柔順劑使用五注意 (09:03)

不少人洗衫愛用衣物柔順劑,消委會提醒,柔順劑部分香料、防腐劑等化學物質倘若殘留在衣物上,人經皮膚接觸或吸入,容易誘發過敏反應。柔順劑的化學成分亦可能影響某些布料的特性。消委會說明三類衣物不宜使用柔順劑,和使用注意事項。

三類衣物不宜使用柔順劑:

· 棉質毛巾、經特別處理的人造纖維[如超細纖維(microfibre)]、排汗快乾布料所製成的衣物──柔順劑會在纖維表面形成薄膜,衣物吸水能力降低。

· 防風、防水透氣的功能性風褸──由於衣物附有經特殊處理的薄膜,不宜使用柔順劑,以免影響薄膜防水透氣功能。

· 經阻燃處理的衣物(如經防火處理過的兒童睡衣)──使用柔順劑後防火能力或會下降,須特別留意。

衣物柔順劑使用5注意:

1.  洗衣前宜先閱讀衣物護理標籤,確定是否可以使用柔順劑。

3.  宜參考柔順劑標籤說明的使用分量,不應隨意增加用量,以免加劇對環境影響。

2.  勿將未稀釋的柔順劑直接倒在衣物上,以免沾污衣物及留下斑漬。

4.  柔順劑和洗衣劑須分開注入適用的洗衣格中,不宜混合。

5.  使用片裝柔順劑時,不宜使用過高乾衣溫度,以免令衣物褪色。

洗衣晾衫 實用資訊:

用錯洗衣劑 新衫甩色變舊

知多啲:洗衣劑用量勿貪多

拆解字眼:納米、無磷 與清潔力無關

牛仔褲不想穿一次洗一次?專家:可用酒精噴霧消毒、至少一周洗一次

牛仔褲清洗8貼士 專家:第一次洗前宜先做保色處理

臭衫點辟汗味?家務助理導師教路:梳打粉、乾茶包助吸衣物汗味 白醋浸衫除汗漬

T恤領口易變形?紡織系教授3招防衣領變形變鬆

洗衣機 實用資訊:

洗衣機知多啲:洗衣劑用量勿貪多

洗衣機保養﹕放錯洗衣粉 只得清水洗衫

洗衣機梳打粉+白醋洗機身內部

洗劑計住落 熱風除菌 聰明洗衣機 遠離化學物

熱門HOTPICK:link.mingpao.com/67005.htm

相關字詞﹕消委會 衣物柔順劑 編輯推介 熱門HOTPICK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