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熱點

大掃除.客廳篇|木製皮製家具去霉點有法 電視屏幕用乾軟布輕抹 (10:23)

大掃除迎新歲,客廳大掃除有何注意?本文整理木製或皮製家具去霉點方法,以及電視機清潔貼士。

‧家具去霉點

木製家具若出現輕微的霉點,可用扭乾的濕布抹去霉點;如果出現嚴重的霉點,可能是木材裏出現問題,需要找專人處理。皮製家具如梳化出現霉點,可用扭乾的濕布沾牙膏,打圈輕抹。

防霉貼士:如想避免家具出現霉點,在潮濕天氣下盡量不要打開窗戶,因為開窗時,大量濕氣會進入屋內,令家具和電器受潮。如果屋內濕氣重,可以開抽濕機抽走濕氣。

‧電視機清潔方法

電視屏幕可用較柔軟的乾布或相機專用的鏡頭清潔紙輕輕擦去灰塵;如果屏幕太髒,可用專用防靜電噴霧劑清理。電視屏幕大多是液晶體,表層比較軟,因此切勿大力擦拭。

電視外殼可先把抹布沾濕,盡量扭乾後輕輕擦拭及清㓗。清潔時盡量不要使用清潔劑,可以減少外殼出現褪色的情況。

註:清潔前,宜戴上手套保護雙手。清潔電視時,必須確保電器是在關機狀態下進行,以免發生意外。

資料來源:明報

大掃除 相關資訊:

清潔劑篇|不同清潔劑勿混合使用 每次用量不宜太多 購買使用存放要小心

廚房篇|抽油煙機、煮食爐、抽氣扇清洗有法 廚房用具抹布易忽略宜定時清潔

廚房篇|木砧板清潔保養Dos & Don'ts 忌用洗潔精漂白水 塗礦物油椰子油防龜裂

家電篇|洗衣機梳打粉+白醋洗機身內部 雪櫃微波爐用梳打粉清潔去污

浴室篇|洗手盆、瓷磚清潔去霉有法 花灑頭浸白醋刷走水垢

舊物回收篇|書本、衣物、電器回收機構一覽

手機篇|清潔手機五部曲 資訊科技專家提醒:勿一邊充電一邊清潔

手機篇|Android手機內存空間如何清理?資訊科技專家話你知

手機篇|iPhone手機內存空間如何清理?資訊科技專家話你知

熱門HOTPICK:link.mingpao.com/43932.htm

相關字詞﹕大掃除 客廳 木製家具 皮製家具 家具 電視 熱門HOTPICK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