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熱點

大掃除.浴室篇|洗手盆、瓷磚清潔去霉有法 花灑頭浸白醋刷走水垢 (10:30)

大掃除清潔浴室不可少,浴室容易積聚濕氣,如何清潔去霉?本文整理了洗手盆、瓷磚、花灑、浴簾等的清潔和去霉方法,大掃除時可作參考。

浴室大掃除攻略

‧洗手盆

洗手盆可用質地纖幼的百潔布沾洗衣粉,以打圈方法擦拭。洗手盆膠邊如出現黑色霉點,可戴上膠手套,用棉花沾上少許漂白水,鋪在發霉位置,待約2小時後刷洗。

‧瓷磚去霉防霉

戴上膠手套,將1:5稀釋漂白水搽在瓷磚霉斑上,用保鮮紙覆蓋,待約2小時;然後用牙刷拭淨瓷磚的隙位,以及用百潔布以打圈方法洗刷瓷磚表面,再過清水。

另外,每晚用過浴室後,應盡量抹走水漬,防止水漬長時間停留在瓷磚隙位,有助預防霉斑。

‧浴簾

拆除浴簾,用1:20稀釋漂白水浸泡約半小時,再用百潔布擦拭「浴簾腳」的污漬,最後過淸水。浴簾膠掛鈎可拆下來,用洗衣粉混熱水浸泡及洗刷。

‧花灑

拆下花灑頭,先用白醋浸泡約2小時(如果太骯髒可浸約8小時),然後取出,再用牙刷刷掉軟化的水垢。若想花灑表面回復光澤,可以將牙膏擠在抹布上擦拭。注意,切勿用沙粉及硬性百潔布洗刷花灑表面,以免損壞花灑。

資料提供:資深家務助理導師張鳳娟

大掃除 相關資訊:

清潔劑篇|不同清潔劑勿混合使用 每次用量不宜太多 購買使用存放要小心

廚房篇|抽油煙機、煮食爐、抽氣扇清洗有法 廚房用具抹布易忽略宜定時清潔

廚房篇|木砧板清潔保養Dos & Don'ts 忌用洗潔精漂白水 塗礦物油椰子油防龜裂

家電篇|洗衣機梳打粉+白醋洗機身內部 雪櫃微波爐用梳打粉清潔去污

舊物回收篇|書本、衣物、電器回收機構一覽

手機篇|清潔手機五部曲 資訊科技專家提醒:勿一邊充電一邊清潔

手機篇|Android手機內存空間如何清理?資訊科技專家話你知

手機篇|iPhone手機內存空間如何清理?資訊科技專家話你知

熱門HOTPICK:link.mingpao.com/67005.htm

相關字詞﹕大掃除 浴室 去霉 熱門HOTPICK 洗手盆 瓷磚 花灑頭 浴簾 迎虎年2022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