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熱點

安心出行|有酒樓稱八成長者用安心出行 料新措施影響一兩成生意【短片】 (11:15)

安心出行|有酒樓稱八成長者用安心出行 料新措施影響一兩成生意(採訪:張可兒、拍攝:丁啟健)

進入食肆等表列處所今日(9日)起須用安心出行,旺角倫敦大酒樓副總經理蘇萬誠向明報電子平台組記者表示,現時約八成長者會用安心出行,餘下兩成填紙仔。他估計,新措施會影響酒樓一、兩成生意,每日來飲茶的長者會繼續來光顧,主要是對午市時段的年輕食客影響較大。

蘇萬誠稱,安排了一至兩名員工在酒家樓下協助長者使用安心出行或填紙仔,但此前食客和員工亦曾有衝突,有食客認為「我嚟飲茶,點解要畀個名你」,部分有認知障礙的長者對使用安心出行或填紙仔亦見困難。

蘇萬誠表示,支持坊間機構贈送智能手機予長者,認為既可助他們用到安心出行,亦可用以聯絡家人。

安心出行 相關報道:

強制安心出行新規實施 買外賣需否掃碼?一文睇清豁免條件

12月9日起入食肆處所掃安心出行 15歲或以下、65歲或以上、殘疾者准填紙

12月9日短片:八旬翁學不懂用安心出行 太太:他左耳入右耳出

12月9日短片:有打工仔感「被迫」用安心出行

相關字詞﹕安心出行 新冠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 倫敦大酒樓 蘇萬誠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