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熱點

Yahoo 2021十大潮語 「躺平」居首 「MM7」「自肥」與MIRROR、ERROR有關【附名單及解釋】 (17:53)

Yahoo香港今日(7日)公布2021年「Yahoo全年搜尋人氣榜」結果,其中「十大熱搜潮語」,內地傳起的「躺平」居首。第4位「自肥」、第6位「知我咩料啦」、第7位「MM7」、第9位「前夫」,均與人氣男團MIRROR、ERROR有關。

2021年度Yahoo香港「十大熱搜潮語」

1. 躺平

內地潮語,意指年輕人對社會、工作及生活疲倦,與其努力奮鬥不如癱倒「躺平」的態度。

2. 係咁先啦

YouTube頻道「試當真」主要成員蘇致豪、許賢組成的MC $oHo & KidNey,以及吳家忻(kayan9896)推出的「洗腦」合唱曲《係咁先啦》。

3. 世一

「世界第一」的縮寫,常見於粉絲對偶像的稱讚。

4. 自肥

原為貶義詞,有中飽私囊的意思。ViuTV今年推出真人騷節目《ERROR自肥企画》,令「自肥」一詞成為潮語。

5. LM

意為留名(廣東話拼音:lau4 ming4)。有網民會在社交平台的帖文留言「留名」或「LM」,方便日後找回相關帖子。

6. 知我咩料啦

源自ERROR成員193(郭嘉駿)的口頭禪「知我咩料啦」。

7. MM7

意為「正」,MM7為「正」字的速成碼。MIRROR成員柳應廷(Jer)與林二汶上音樂節目,大批網民留言「MM7」,二汶不明什麼是「MM7」,Jer解釋︰「是『正』字的速成碼,他們想打得快,就以『MM7』代表『正』字。」【相關報道

8. siu4

是「笑死」諧音。

9. 前夫

男團MIRROR爆紅後,facebook出現「我老婆嫁左比Mirror導致婚姻破裂關注組」,男網民因為老婆或女朋友幻想偶像為「老公」,而成為「前夫」。

10. OJ

意為OK,J和K在鍵盤上的位置相近,故經常有人將OK打錯為OJ。

Yahoo香港2021年熱搜榜:

十大搜尋關鍵字:「強制檢測大廈」居首 iPhone 13、東奧、消費券上榜【附名單】

十大熱搜人氣打卡熱點:大館、西九文化區、M+博物館登三甲【附名單】

十大熱搜Staycation酒店:瑰麗酒店居首 海洋公園萬豪排第二【附名單】

2021年度其他排行榜:

蘋果年度熱門免費香港App「安心出行」居首 「英雄聯盟」奪全球最佳iPhone遊戲【附名單】

香港 Google Play 2021年度應用程式 製圖App「PhotoRoom」奪頭籌 最佳遊戲「三國志・戰略版」

Spotify 2021年度榜|Edan呂爵安@MIRROR《E先生連環不幸事件》居榜首 林家謙佔4首半【附十大最受歡迎本地年度歌曲名單】

相關字詞﹕排行榜 潮語 躺平 世一 前夫 編輯推介 熱門HOTPICK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