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熱點

第四期癌患把握時間學攝影辦相展 勉「對人生有返啲希望」勿消極【短片】 (10:52)

「患四期癌症不等於絕症」 癌患Pelly辦相展鼓勵人生有希望(採訪:湯偉圓 拍攝、剪接:劉澤浩)

2014年一次例行身體檢查,驗出楊麗芳(Pelly)患有第四期肺腺癌,她原先平淡簡單的生活驟起翻天覆地的改變。Pelly原擬退休後學習攝影,在確診患癌後決定把握時間全心發展這門興趣,並與癌症資訊慈善基金合作,把4年間的作品集結成「歲月芳情」攝影展,盼以身作則,鼓勵患癌同路人或對生活感到絕望的人,「對人生有返啲希望,唔好咁消極」。

Pelly身形瘦小,患癌後要服標靶藥,身體更見虛弱。出於對攝影的喜愛和熱忱,她毅然到訪多個從未踏足的地方,揹着一大堆攝影器材,左手拿攝影燈,右手提腳架,4年間多次往返香港與內地攝影。她曾經深入汕尾陸河拍攝漫山遍野的梅林、遠赴梅州攀鋁梯在斜坡上拍攝豐順埔寨火龍,也曾在大埔松仔園連夜守候,拍攝飛蛾停留的片刻。

生命長短從不由人,確診患癌讓Pelly重新思考生命的意義,藉鏡頭捕捉生命中美好事物,珍惜活着片刻。

歲月芳情攝影展

日期︰2021年12月7日至11日

時間︰中午12時至下午6時

費用︰免費入場

地點︰中環安和里8號7樓

查詢及預約:5206 7609

相關字詞﹕癌症 肺腺癌 攝影展 攝影 熱門HOTPICK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