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熱點

LV男裝藝術總監Virgil Abloh癌逝 加納移民後代隨母學縫紉 LV首名主導男裝非裔設計師 (13:15)

著名品牌Louis Vuitton(LV)的男裝藝術總監Virgil Abloh周日(28日)不敵癌魔病逝,終年41歲。他是首名主導LV男裝系列的非裔設計師,也是少數能在法國時裝界佔一席位的黑人設計師,成功結合街頭服及高端時裝。LV、其母公司LVMH發表聯合聲明表哀悼,讚揚Virgil Abloh是天才設計師,而且有遠見。

Virgil的官方Instagram公布,他於2019年證實患上罕見癌症「心臟血管肉瘤」(cardiac angiosarcoma),兩年來他一直自己面對惡疾,接受無數治療,從沒對外透露此事,惜最終不敵癌魔。不少LV粉絲對其死訊感震驚,紛紛湧到LV及Virgil的官方Instagram留言悼念。

Virgil在美國伊利諾伊州出生,父母是加納裔移民。他自小從任職裁縫的母親身上學習縫紉,長大後在威斯康星大學麥迪遜分校取得土木工程學位,其後在伊利諾伊州理工大學完成建築碩士課程。他2009年加入名牌Fendi當實習學徒,展開時裝設計之路,同班學徒有著名饒舌歌手Kanye West,兩人不但成為好友,更開始在時裝界合作,Virgil於2010年加入Kanye West旗下公司任創意總監。

Virgil於2013年創立街頭服品牌Off-White,2018年他出任LV男裝藝術總監,將街頭服帶入高端時裝界。他曾因此於2018年入選《時代》雜誌全球100名最有影響力的人。

(路透社/BBC)

相關字詞﹕名牌LV 男裝藝術總監 編輯推介 熱門HOTPICK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