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熱點

NordPass:2021年全球最常用密碼「123456」 Google籲密碼至少8個字元 (15:30)

VPN供應商NordVPN旗下免費密碼管理工具NordPass,近日公布2021年全球最常用密碼排名,首三名均為順序數字,分別是「123456」、「123456789」和「12345」,這些排列簡單的密碼安全性差,黑客不足一秒即可破解。其餘上榜密碼包括按鍵盤位置排列的「qwerty」,以及「password」和「000000」等。而在中國地區,除了純數字之外,由普通話拼音組成的密碼亦大受歡迎,例如「woaini」(我愛你)、「wodima123」(我滴媽)、「woaiwojia」(我愛我家)、「buzhidao」(不知道)等。

NordPass公布的常用密碼列表由網絡安全研究人員編制,數據來自約容量達4TB的外泄密碼資料庫。雖然列表中沒有獨立展示香港最常用密碼,不過Google上月公布的調查數據發現,有54%受訪香港人表示自己或身邊人的個人資料曾被外泄,但94%受訪者稱其密碼使用習慣欠佳,包括曾經分享、重用或使用過於簡單的密碼組合,導致網絡安全隱患。Google建議,要建立一個強而有力的密碼,至少有8個字元,而且排列難以被撞破。

2021年全球最常用密碼列表見NordPass網站

(NordPass/Google)

相關字詞﹕網絡安全 密碼 編輯推介 熱門HOTPICK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