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熱點

大閘蟹|為大閘蟹「平反」 營養師:高蛋白低脂含豐富鈣 每次吃一至兩隻 (12:41)

大閘蟹當造,但不少嗜大閘蟹的人一邊吃一邊擔心,怕膽固醇「爆表」,影響健康。澳洲註冊營養師潘卓琳(啊家)接受明報電子平台組訪問時表示,大閘蟹是高蛋白兼低脂食物,含豐富鈣質,並解答有關大閘蟹膽固醇的憂慮。

相關報道:膽固醇|營養師:心血管病元兇非膽固醇 限制攝取飽和脂肪更重要【附食物建議】

一隻連膏5兩重大閘蟹可食用部分(約100g)營養成分:

.103卡路里(相當於約兩件麥樂雞的卡路里)

.17.5克優質蛋白質(相當於約3隻雞蛋的蛋白質)

.126毫克鈣質(相當於約半杯牛奶的鈣質)

.2.6克脂肪(相當於約半茶匙油)

大閘蟹膽固醇很高?

潘卓琳表示,一隻大閘蟹約有267毫克膽固醇,很多人擔心大閘蟹膽固醇高,吃過多容易增加患心血管疾病的風險,但其實美國衛生及公共服務部和美國農業部膳食指引,於2015年已取消每天攝取膽固醇300毫克的上限。她稱,飽和脂肪更能影響血液壞膽固醇水平,所以盡量限制飽和脂肪的攝取更重要。她亦提醒,大閘蟹不宜吃過量,每次可吃一至兩隻。

大閘蟹 相關報道:

大閘蟹食蟹揀蟹4注意 食安中心提醒買大閘蟹須認「證」【附大閘蟹售賣許可證商戶名單連結】

食大閘蟹須知:不宜配啤酒、一隻起兩隻止、煮前要擦蟹身【附連結】

相關字詞﹕大閘蟹 熱門HOTPICK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