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熱點

安心出行|今起入政府設施須掃安心出行 市民入醫院街市等須掃碼【短片】 (17:29)

今起入政府設施須掃安心出行 市民入醫院街市等須掃碼(攝影:劉澤浩、何采思;剪接:林欣澤)

【17:29更新】今日(11月1日)起,所有政府員工及市民進入政府大樓、辦公處所及醫管局設施等地點時,須掃描「安心出行」二維碼。記者今早到廣華醫院及油麻地街市觀察新措施實施後的情況,市民入內前均有按指示掃描安心出行,過程大致暢順。

聶德權:若人流多會彈性處理 或以抽查核實資料

公務員事務局長聶德權在港台節目《千禧年代》表示,部分市民或需時適應新安排,例如長者等不太懂得使用安心出行,他稱職員會彈性處理,以教育、勸喻及鼓勵方式協助市民適應新安排。對於在街市等人流較多的地點,他強調工作人員盡可能不影響市民活動,若人流多會機動、彈性處理,或會以抽查方式核實市民資料。

聶德權指出,政府在3月1日起已要求市民進入政府設施使用安心出行或填寫個人資料,現時是將原有安排延續,相信大部分市民和政府員工會習慣使用。他亦稱,「填紙仔」泄露私人資料的風險更高,使用安心出行較簡單及安全。

先達廣場手機銷量增

在旺角先達廣場售賣手機的張先生稱,因今日開始出入大部分政府處所須掃用安心出行,故近日較多人前來買可用「安心出行」的手機,前日(10月30日)開始這類手機銷量增加了一倍。由於不少顧客都直接表明要買這類手機,所以有寫明哪些電話可安裝安心出行。張先生又稱,較多人購買二手手機予長者使用。

安心出行 相關報道:

11月1日起須用安心出行地點一覽

入街市須掃碼 有市民稱「嘟唔慣」感麻煩 有人稱「唔識學到識」【短片】

入境事務大樓5人涉用假「安心出行」被捕

強制措施今生效 市民紛買舊手機專掃「安心」

相關字詞﹕安心出行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