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熱點

高雄大火|「城中城」被戲稱「鬼樓」 年久失修變廉價劏房【短片】 (18:15)

高雄「城中城」大樓凌晨大火(法新社/民視片段)

台灣高雄鹽埕區「城中城」大樓今日(14日)凌晨發生火警,多人傷亡。「城中城」樓齡達40年,曾是商辦大樓風光一時,惟隨着商業區轉移沒落,許多公共設施年久失修,甚至被戲稱為「鬼樓」。相關報道:高雄「城中城」大樓凌晨大火

鹽埕區曾是熱鬧市中心行政區,也曾是高雄市政府所在地。其後商業區轉移、市政府遷往苓雅區,大樓隨之沒落,許多業主自行將單位改成劏房出租。近年城中城一間面積約23至26.4平方米的套房,售價僅20萬至50萬新台幣(約5.5萬至13.8萬港元),房價低廉,被當地居民譏為「送人也沒人要住」的單位,惟也有投資客接手出租。

據高雄市建築管理處資料,「城中城」1981年完工,原本規劃1到4樓是商場、5到6樓是電影院、7到11樓是辦公室、12樓是餐廳,並沒有規劃作住宅用途。當局表示,城中城自2002年後,沒再作商場使用,亦沒有工業安全申報紀錄。

(中央社)

相關字詞﹕台灣 高雄 城中城 火警 編輯推介 熱門HOTPICK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