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熱點

施政報告2021|林鄭月娥感激有市民撐連任「惟與自己未來無關」 澄清無意強制強積金轉年金【短片】 (10:19)

特首林鄭月娥今早(7日)就新一份《施政報告》出席電台聯播節目,回應市民聲音,其中提及她連任的問題,亦有市民關注強積金資產會否被強制要求轉作年金。

市民羅先生:特首「辛苦喇」,見證大時代變革,香港重新出發,希望你(林鄭月娥)能再帶領香港成火鳳凰,絕對支持你(連任)。

林鄭月娥:多謝。每一位市民能夠肯定我在這幾年的工作,我都非常感激,但這與我自己的未來無乜關係。

市民吳先生:希望可讓市民選擇如何使用強積金,而非強制轉年金。

林鄭月娥:我完全沒意圖將65歲提取強積金的錢,要強制放進年金……這只是研究,因為我們推出公共年金制已2、3年,有不少人有買,但恐怕認知度不高,作為額外的選擇我們想做多些,或是加多少少誘因,讓市民選擇。我作為行政長官,一定不會推動強制要求「65歲嚿錢」放進年金。

施政報告7大要點 一文睇晒【附報道連結】

相關字詞﹕施政報告 施政報告2021 林鄭月娥 強積金 年金 連任 編輯推介 熱門HOTPICK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