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熱點

行山鞋高中低筒點揀好?消委會教路:低筒啱普通山路 中筒適合崎嶇路面【附試鞋貼士】 (08:17)

秋天不少人行山遠足,如何選擇適合的行山鞋?購買最昂貴、最高筒的款式就可提供最適合的保護消委會網站提供選購行山鞋貼士,指出高筒中筒低筒各有優缺,行山者可根據不同需要選購適合的行山鞋

行山鞋高中低筒各有優缺

低筒行山鞋:適合用於普通山路、郊遊徑或者石屎路,雖然沒有密不可破的保護,卻透氣輕巧、舒適,長時間穿也毫無負擔。

中筒行山鞋:適合崎嶇不平和各種路面。鞋子頗為笨重,後跟高度偏高。

高筒行山鞋:適合高山雪山探險。可防止足部扭傷,但非常笨重。

消委會提醒試鞋兩貼士:

‧ 試鞋前先到處走走,讓腳部盡量貼近運動時的膨脹狀況。一般可以預留大概半吋(約1.3cm)的空間,才算是合適的尺寸。

‧ 試鞋時考慮穿襪子的習慣。有專家建議行山可以考慮穿上兩對襪子,裏面可以選擇薄棉襪或棉毛混紡,吸走足部汗水;外面的襪子可選擇羊毛或是人造纖維,作為腳和鞋之間的緩衝軟墊,避免過度摩擦而起水泡。

行山 實用資訊:

防水未必佳 注意承托力 揀行山鞋要「睇路」

行山睇天氣預報 上天文台「遠足路徑天氣服務」【附連結】

行山落梯級注意|雷雄德示範側身落梯級【短片】

防跣貼士:地面濕滑 反要走不平路

行山安全|行山遠足7注意:睇天氣定行程 迷路宜原路折返勿獨行

山火逃生5貼士 消防處提醒:勿走入矮林草叢 宜循原有小徑逃生

熱門HOTPICK:link.mingpao.com/67005.htm

相關字詞﹕消委會 行山鞋 熱門HOTPICK 行山 秋天 高筒 中筒 低筒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