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熱點

潤手霜選購4注意:消委會教認保濕鎖水成分、避選或可致敏香料 (08:28)

秋燥令皮膚及雙手更易乾燥,疫情下經常清潔雙手,手部潤膚不容忽視。消委會提醒選購潤手霜的注意事項,包括留意產品有否含甘油、礦脂等具保濕或鎖水效用成分,以及或可致敏香料成分。

潤手霜選購4注意

1. 留意產品成分列表,選擇以甘油(glycerin)為主要成分的潤手霜。甘油是保濕效能理想的保濕劑及肌膚調理劑,能吸收水分,並將水分帶到皮膚角質層。

2. 揀選含封密劑如礦脂(petrolatum)和礦物油(paraffinum liquidum/mineral oil)等的潤手霜,能在皮膚表面形成鎖水屏障,減低水分經皮膚表面流失。

3. 如易對香料成分敏感,宜避免使用含以下成分的潤手霜:alpha-isomethyl ionone、benzyl alcohol、benzyl benzoate、cinnamyl alcohol、citra、 citronellol、 coumarin、eugenol、geraniol、hexyl cinnamal、linalool和limonene等。

4. 消委會提醒,「24小時保濕」產品未必有實質意義或特別有效,因搽潤手霜後,雙手全日仍要經常沾水。

熱門HOTPICK:link.mingpao.com/67005.htm

相關字詞﹕消委會 潤手霜 熱門HOTPICK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