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熱點

雪櫃|食物存放有學問 消委會提醒:鮮肉宜放較冷位置 蔬果未食用毋須水洗 (16:13)

很多人都有疑問:不同食物放入雪櫃,放哪個位置較佳?消委會根據部分雪櫃說明書內容,綜合建議不同食物類別的存放位置及適合溫度。此外,食安中心亦不時提醒,生的食物與熟食亦要分開存放,注意勿讓生的食物污染熟食。

不同食物在雪櫃的存放位置及溫度建議:

奶類:適合保存於4℃或以下,並於最佳食用日期前飲用。

蛋類:適合保存於4℃或以下,但原隻蛋不可放入冷凍室(冰格)。

鮮肉:適合保存於4℃或以下,最好放置於較冷位置,例如冰溫(chill)室或靠近出風口,並於1至4日內煮食。

海鮮:適合保存於4℃或以下,須用保鮮盒或密實袋包好,並於1至3日內煮食。

蔬果:不同類型蔬果有不同儲存溫度及期限,一般未食用時都不應用水洗。

消委會測試雪櫃 相關報道:

有霜雪櫃可比無霜雪櫃電費低逾七成 一款雪櫃遇停電僅保溫不足3小時【短片】

雪櫃 其他資訊:

雪櫃慳電8貼士 消委會教路:雪櫃避放近煮食爐 雪櫃頂清空助散熱

一個人的:雪櫃結霜10厘米 熱水蒸蒸?(收費閱讀區)

食物存放 其他資訊:

水果存放|專家建議水果熟後才放雪櫃 未熟香蕉放雪櫃會變黑

預切水果存放注意 食安中心提醒:放室溫逾4小時應棄

蔬菜統營處說明不同蔬果存放貼士

保存食物法寶 塑膠材質要識分

消委會測試 其他報道:

水果乾|14款水果乾含至少3種除害劑 31款水果乾全屬高糖【短片】

移民搬運服務|報價跟最終收費差異大 消委會提3大注意事項

言語治療|言語治療收費差異大 消委會提醒選擇4注意【附認可言語治療師名冊連結】

醫療美容|女子打透明質酸後不適 消委會倡求醫前與美容院商費用誰承擔【附消委會5建議】

熱門HOTPICK:link.mingpao.com/67005.htm

相關字詞﹕消委會 雪櫃 食物存放 熱門HOTPICK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