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熱點

奧運鉛球金牌鞏立姣被稱「女漢子」、追問感情私隱 網民批央視記者:女性能被談論的只有婚姻嗎 (20:45)

32歲的中國鉛球選手鞏立姣於東京奧運女子鉛球奪金,賽後她接受央視女記者陸幽訪問時,被對方形容是「女漢子」,又被問到「接下來對女孩子的人生有什麼計劃嗎」、想找什麼樣的伴侶等,引發網民熱議,批評陸幽不尊重鞏立姣,「女性能被談論的只有婚姻嗎?」

訪問片段中,陸幽說「鞏立姣留給我一個女漢子的形象」,她問鞏立姣:「接下來對女孩子的人生有什麼計劃嗎……因為你之前是女漢子,為了鉛球,接下來可以做自己了嗎?」鞏立姣略作思考後回答:「如果真要說不練的話,可能就減肥,然後結婚生孩子吧,人生必經之路嘛。」攝影師又問鞏立姣是否有男友及擇偶條件等私隱問題,她回應道「這個保密」,但在被追問下她說「陽光,好人就行了」。

該訪問連日來在微博引起議論,網民留言批評記者的問題如同「多管閒事的親戚」,質疑為何奧運金牌得主也要遭受性別刻板印象。

有微博博主發帖稱,「女性可以被談論的不是只有婚姻和外貌,還有夢想和成功」,鞏立姣留言回應稱「完全說出了我的心聲!謝謝。」

(網易/中央社)

相關字詞﹕東京奧運 東奧 奧運 鞏立姣 鉛球 編輯推介 熱門HOTPICK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