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熱點

何詩蓓五環圖案紋背 「謹記努力與犧牲,不想自滿」 (12:29)

「香港飛魚」何詩蓓Siobhan)今日(28日)於東京奧運以破亞洲紀錄時間,摘下女子200米自由泳銀牌。何詩蓓背部近左肩位置有代表奧運的五環紋身圖案,她在2017年接受明報訪問時曾稱,選擇把紋身刻在自己看不見的背部,「出征奧運是光榮,紋身讓自己謹記當時的努力與犧牲,但我不想自滿,希望每次出戰都可以發揮得更好,將時間推前」。

隻身赴美曾懷疑自己

何詩蓓父親是愛爾蘭人,媽媽是香港人,在港土生土長,廣東話與英文一樣流利。她曾透露,中四至中六應付DSE(文憑試)時,要在清晨3時起牀溫習,5時多去游泳,然後上學。她終在DSE考獲7科共35分的成績。何詩蓓曾隻身離家赴美追夢,她承認曾經懷疑自己:「到美國的頭1個月,我以為自己一定捱不住,心裏在想,死啦,之後怎樣才可以捱過4年。」可幸是何詩蓓的負面情緒很快消失,美國大學校隊練習氣氛極好,她與隊友互相鼓勵。

「就算多辛苦 值得都要堅持」

何詩蓓曾說過:「如果有一件事很想做到,就算有多辛苦,只要你覺得值得,都要堅持下去。只要相信自己,你就可以做到。」

(明報昔日報道)

何詩蓓 相關報道:

東京奧運直擊|何詩蓓100自再破亞洲紀錄 次名晉決賽 明早衝個人第二牌(7月29日)

何詩蓓200米自由泳摘銀 市民:香港人好勁【短片】(7月28日)

何詩蓓歷史性奪銀感觸眼紅 感謝港人支持 盼鼓舞後輩(7月28日)

東京奧運|圖看港將奧運奪金摘銀:劍神張家朗、女飛魚何詩蓓【多圖+短片】

相關字詞﹕何詩蓓 東京奧運 東奧 奧運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