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熱點

賞花|臘腸樹開花如灑黃金雨 長形果實又名豬腸豆【短片】 (08:15)

臘腸樹(又名豬腸豆)花期約於每年6至7月,康文署facebook專頁「康文+++」介紹臘腸樹在本港多處可見,包括沙田公園近正門口、大埔市沿路、北區公園、荔枝角公園近足球場位置等,位於九龍公園近荷花池的兩棵臘腸樹更被納入《古樹名木冊》

臘腸樹屬蘇木科,落葉喬木,原生地為印度和斯里蘭卡。臘腸樹得名於其獨特的果實形狀,一條條管狀的莢果,遠看與臘腸或豬腸十分相似,故又名「豬腸豆」。果實初期是青色,成熟後變成深啡色,果莢內有一層層的間隔將種子分開。由於果實需要一年時間生長,所以會看到花果並存的現象。

臘腸樹花朵呈明亮的黃色,花序一串串向下垂,當微風吹起時,花瓣會在空中飄揚,臘腸樹的別稱「黃金雨」(golden shower),貼切地形容了這個「雨灑黃金」的景象。

賞花 相關報道:

動植物公園6月之花:洋金鳳、黃時鐘花、凌霄、銀葉野牡丹【短片】

動植物公園5月之花:百子蓮、全緣葉珊瑚【短片】

動植物公園4月之花:金鈴花、紫花西番蓮【短片】

龍船花、大花紫薇【短片】

三色櫻@台灣淡水無極天元宮【附線上賞花連結】

荷蘭庫肯霍夫花園網上花展2021【短片】

郊野賞花:白花油麻藤、南方安蘭、常山【多圖】

漁護署每月之花逐種睇 重溫年度花開盛宴【多圖】

熱門HOTPICK:link.mingpao.com/67005.htm

相關字詞﹕臘腸樹 豬腸豆 熱門HOTPICK 賞花 古樹名木 康文署 黃金雨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