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熱點

屯馬線|宋皇臺站展出400件出土宋元文物 迷你陶骰、藥王像等【短片.多圖】 (12:15)

屯馬線|宋皇臺站展出400件出土宋元文物 迷你陶骰、藥王像等(採訪:董嘉朗 拍攝、剪接:劉澤浩)

今日(27日)啟用的港鐵屯馬線宋皇臺站,工程期間發現不少宋元文物,港鐵特別在車站收費區大堂設「聖山遺粹──宋皇臺出土宋元文物展」,展出約400件宋元文物。

備受注目的展品包括一粒迷你陶骰、一尊代表醫藥業保護神的藥王像,亦有兩個較完整的元代八卦紋青瓷香爐,以及一批宋元通寶銅錢。其中迷你陶骰的三面是1點、三面是4點,估計是古時玩遊戲或博奕用的工具。

市民亦可一睹香港考古較罕見的出土文物,包括兩個較完整的陶水管、纏枝紋淺青釉梅瓶及茶具褐釉盞托等。今次展出的展品由古物古蹟辦事處在70萬件文物中挑選出來。

今日到場參觀的黃女士表示,喜歡油燈座。余小朋友則表示,喜歡「水管」和「褐釉香爐」,而張小朋友和兩名林小朋友對整個展覽都感到滿意。

屯馬線、宋皇臺站 相關報道:

 

屯馬線明全線通車 回顧近20年鐵路發展及新增路線【短片】

宋皇臺站賞青瓷陶骰

書法家區傑棠續為站名題字 宋皇臺專用宋代行書

宋皇臺站文物、藝術特色率先看【短片】

宋皇臺站將展文物 天花賞古井底部

相關字詞﹕屯馬線 宋皇臺站 宋元文物 港鐵 編輯推介 熱門HOTPICK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