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熱點

拉筋紓膝痛防膝傷(二)拉展大腿肌肉 膝蓋有彈性走路上梯級更靈活【短片示範】 (09:27)

大腿肌肉倘若太緊的話,膝蓋容易受傷,民政事務局在facebook發布短片,由香港舞蹈團舞蹈員示範拉展大腿肌肉3式。拉展大腿肌肉,會令膝蓋更有彈性,走路、上樓梯時更加靈活,減低受傷風險。做拉筋運動時,謹記要收腹及挺直腰部,因應自己身體狀況量力而為。拉筋之後,一定要按摩雙腳。

拉展大腿肌肉三式

第一式(短片2'55開始):坐在地上,兩隻腳伸直向前,然後其中一隻腳向後屈曲,雙手撐在後面,身體慢慢向後靠,可以感覺到大腿肌肉和連着膝蓋的位置都有拉展,配合呼吸,維持動作停五個呼吸(大概5秒)。起身,換腳重複以上動作。

第二式:伏在地上,右手捉着右腳,往下拉,會感到大腿肌肉拉展。換另一邊腳重複以上動作。

第三式:跪地,雙手向後撐,膝蓋盡量貼地,不要翹起來,出少許力壓下雙腿,然後會感到兩邊大腿拉展,動作維持五個呼吸,慢慢推自己上來。(註:如果膝蓋有傷患,要注意輕力。)

伸展 相關資訊:

拉筋紓膝痛防膝傷(一)強化大腿肌肉 減膝蓋負擔【短片示範】

辦公室拉筋鬆一鬆 10式簡單伸展運動【短片示範】

短片示範:下肢肌肉伸展

短片示範:上身肌力訓練

短片示範:一條毛巾一張椅 5招伸展好輕鬆

短片示範:8招伸展放鬆腰肌

短片示範:伸展4招抗「媽媽手」

圖示:護膝運動

圖示:簡易伸展 遠離腰背痛

圖示:伸展縮足 減緩足弓老化

圖示:伸展梨狀肌紓臀部痛

熱門HOTPICK:link.mingpao.com/67005.htm

相關字詞﹕拉筋 伸展 熱門HOTPICK 伸展運動 膝蓋痛 大腿肌肉 膝頭受傷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