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熱點

家長怎防小朋友中暑?中醫徐澤昌心得:10am-3pm避免在外曬太陽、定時飲水 (14:45)

很多小朋友活躍好動,家長怎防子女中暑?註冊中醫徐澤昌表示,他育一名1歲多女兒,他會避免讓女兒在太陽最猛烈的時候外出暴曬,一般早上10時至下午3時的陽光較猛烈,他會選擇早上8時至9時帶女兒外出做運動,讓她玩耍及伸展一下,並會定時飲水。

徐澤昌續稱,不少小朋友不愛飲水,家長宜觀察小朋友有沒有可能出現脫水情況。從中醫角度看,嘴唇乾、手指出現類似生倒刺的徵狀,都有可能反映身體脫水。他建議家長在適當時候讓小朋友飲水,可能每隔一至兩小時就要飲水補充水分。

徐澤昌提醒,夏天炎熱,部分家長會讓小朋友吃雪糕喝冷飲,或會令小朋友脾胃受損,身體濕氣變重,可能會引致鼻敏感、哮喘、濕疹等問題。

文:何芍盈

「消暑散熱個人心得」系列:link.mingpao.com/69538.htm

中醫胡玘君:薄荷葉泡水喝、沖身 DIY薄荷菊花茶行山飲

中醫徐澤昌:游泳食西瓜

家庭醫生劉浩濂:別介意出汗、保持心情愉悅

營養師李杏榆:自己煲羅漢果水薏米水放雪櫃

雷雄德:飲清涼的水、著通風透氣長袖薄衫防曬

長者防中暑|醫生提醒:長者排汗差 室內焗促增中暑風險【附醫生5建議】

飲水 相關資訊:

運動前後飲水四注意 雷雄德提醒:運動後勿狂灌水 運動飲品非必要

家庭醫生提醒:每日飲8杯水只作參考 防缺水記住3個飲水時間

酷熱天氣 相關資訊:

熱衰竭不建議用退熱貼或酒精濕紙巾 醫生教你紓緩徵狀

忌酒精紙巾抹身降温【熱衰竭、中暑徵狀一覽】

中暑急救|中暑、熱衰竭睇徵狀可分辨 急救導師教處理4步驟

預防中暑9招 熱衰竭嚴重可變中暑

熱門HOTPICK:link.mingpao.com/67005.htm

相關字詞﹕消暑散熱個人心得 中醫 防中暑 小朋友防中暑 避免暴曬 飲水 編輯推介 熱門HOTPICK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