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熱點

台山核電站有「即時輻射威脅」惹關注 天文台監測港輻射無異常 (20:30)

美國有線新聞網絡(CNN)周一(14日)引述美國政府官員及文件報道,距香港約130公里的廣東台山核電站有「即時輻射威脅」,引起各界關注。根據香港天文台環境輻射監測網絡24小時監測本港的環境伽馬輻射劑量率,截至今晚8時,本港各區錄得的輻射水平在受自然天氣變化影響範圍內。

香港天文台網站的資料顯示,輻射水平變化一般由降雨、風和氣壓等氣象因素引致,通常在每小時0.06至0.3微希沃特的範圍內波動。截至今晚8時,赤鱲角及京士柏錄得每小時0.14微希沃特,為12個監測點中最高。塔門錄得每小時0.08微希沃特,為各監測點當中最低。

香港天文台監測香港環境伽馬輻射水平(每小時更新一次)

相關報道︰

CNN:中國廣東台山核電站有「即時輻射威脅」 美評估未達危機水平

熱門HOTPICK:link.mingpao.com/67005.htm

相關字詞﹕台山核電站 輻射 輻射水平 天文台 輻射威脅 編輯推介 熱門HOTPICK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