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熱點

梅根誕女|英女王曾孫全名源自重要親人 阿奇、喬治、夏洛特、路易各有意思 (17:40)

英國哈里王子及梅根的初生愛女取名莉莉貝特Lilibet Diana Mountbatten-Windsor),是英女王第11名曾孫,名字甚有意思。[相關報道:Lilibet源自英女王暱稱]其實,英女王其他曾孫(如哈里王子梅根的長子阿奇、威廉王子和凱特的三名子女──喬治小王子、夏洛特小公主、路易小王子)的名字,亦與重要親人有關聯。

阿奇(Archie Harrison Mountbatten-Windsor)

阿奇是哈里王子和梅根的長子,莉莉貝特的哥哥,沒有頭銜,被稱呼為Master Archie,全名Archie Harrison Mountbatten-Windsor,現年2歲。

· Archie:代表真誠、大膽、勇敢的意思,Archie是Archibald的簡寫,有外媒稱,哈里王子的親母戴安娜,祖先的名字有Archibald。

· Harrison:Harrison從前是一個姓氏,意謂son of Harry(哈里的兒子)。

· Mountbatten-Windsor:英女王與菲臘親王結婚後創造的姓氏,讓沒有王室頭銜的後裔使用。菲臘親王原為希臘和丹麥王子,1947年放棄王子頭銜後,改用母親姓氏Mountbatten

喬治小王子(George Alexander Louis)

喬治小王子是威廉王子和凱特的長子,全名George Alexander Louis,快將8歲。

· George:名字取自英女王父親、英國國王喬治六世(King George VI)。

· Alexander:可能取自英女王伊利沙伯二世(Elizabeth Alexandra Mary)的中間名Alexandra的男性形式。

· Louis:與威廉王子(William Arthur Philip Louis)最後的名字Louis相同。

夏洛特小公主(Charlotte Elizabeth Diana)

夏洛特小公主是威廉王子和凱特的女兒,全名Charlotte Elizabeth Diana,現年6歲。

· Charlotte:名字取自王儲查理斯Charles的女性化名稱。

· Elizabeth:英女王伊利沙伯二世的名字。

· Diana:戴安娜(Diana Frances Spencer)的名字。

路易小王子(Louis Arthur Charles)

路易小王子是威廉王子和凱特的幼子,全名Louis Arthur Charles,現年3歲。

· Louis:威廉王子及喬治小王子的全名均有Louis。

· Arthur:王儲查理斯(Charles Philip Arthur George)及威廉王子的全名均有Arthur。

· Charles:取自王儲查理斯的名字。

梅根誕女 相關報道:

哈里女兒取名Lilibet源自英女王暱稱 暱稱由來原來與「BB話」有關

哈里王子妻誕近8磅女兒

梅根誕女 英女王威廉齊送祝福

圖輯:

阿奇圖輯:link.mingpao.com/58316.htm

喬治小王子圖輯:link.mingpao.com/55111.htm

夏洛特小公主圖輯:link.mingpao.com/55112.htm

路易小王子圖輯:link.mingpao.com/55114.htm

英女王 其他報道:

英女王見過13任美國總統 獨欠詹森【多圖】

 

相關字詞﹕英國王室 莉莉貝特 熱門HOTPICK 哈里王子 英女王 戴安娜 喬治小王子 夏洛特小公主 路易小王子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