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熱點

哈里女兒取名Lilibet源自英女王暱稱 暱稱由來原來與「BB話」有關 (15:00)

英國哈里王子及其妻梅根的新生女兒取名為莉莉貝特(Lilibet Diana Mountbatten-Windsor),Lilibet是取名自英女王伊利沙伯二世在家族中的暱稱,但英女王這個暱稱的由來,原來和她兒時講的「BB話」有關。

當年英女王仍在蹣跚學步時,因未能正確讀出其名字「Elizabeth」,發音變成類似「Lilibet」,英女王的祖父喬治五世因而會親切地稱她為 「Lilibet」,模仿她說出自己名字,自此家人暱稱她為「Lilibet」。

已故菲臘親王也以「Lilibet」稱呼英女王,他曾在寫信給岳母時說:「莉莉貝特是世上唯一對我來說絕對真實的『東西』。」

莉莉貝特的中間名「Diana」則來自哈里及威廉王子之母戴安娜。威廉和凱特的女兒夏洛特公主,其中間名也有戴安娜及伊利沙伯。

梅根誕女 相關報道

哈里王子妻誕近8磅女兒

梅根誕女 英女王威廉齊送祝福

英女王曾孫全名源自重要親人 阿奇、喬治、夏洛特、路易各有意思

相關字詞﹕英女王 伊利沙伯 哈里 梅根 莉莉貝特 英國王室 編輯推介 熱門HOTPICK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