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熱點

新冠疫苗|港庫存復必泰料8月到期 一文睇各款疫苗保存期 (15:00)

政府近日表示,現時香港庫存的數十萬劑復必泰疫苗將於今年8月中到期,公務員事務局長聶德權昨日(29日)亦稱,復必泰疫苗「有機會過了使用期而不能夠用」。目前全球現有的多款新冠疫苗均有不同保存期限,明報電子平台組整理了各款新冠疫苗在指定儲存溫度下的保存期。

輝瑞-BioNTech藥廠的復必泰疫苗:

.在「極度低溫」(Ultra-low-temperature)下可保存最長6個月。(藥廠資料)

.在攝氏-90度至-60度下,可保存6個月。(世衛資料)

科興疫苗:

.在攝氏2至8度下儲存和運輸,並避光儲存,暫定可保存12個月。(香港政府上載的科興疫苗說明書資料)

國藥疫苗:

.在攝氏2至8度下可儲存最長24個月。(藥廠及世衛資料)

阿斯利康(AstraZeneca)疫苗:

.未開封的疫苗在攝氏2至8度下可保存少於6個月。(藥廠資料)

.在攝氏2至8度下可保存6個月。(世衛資料)

強生(Johnson & Johnson)的Janssen疫苗:

.疫苗由生產商冷凍儲存,之後須在攝氏2至8度下運送及保存,解凍後不可重新冷凍。藥廠稱仍在研究疫苗穩定性,疫苗保存期可能改變,個別批次疫苗的到期日要到藥廠網站查看。(藥廠資料)

.在攝氏-25度至-15度下可保存24個月。(世衛資料)

莫德納(Moderna)疫苗:

.在攝氏-20度下最長可保存6個月。(藥廠資料)

.在攝氏-20度(+-5度)下最長可保存7個月。(世衛資料)

印度血清研究所(Serum Institute of India)的COVISHIELD疫苗:

.在攝氏2至8度下可保存6個月。(世衛資料)

相關字詞﹕新冠疫苗 復必泰 科興 新冠肺炎 國藥 強生 阿斯利康 莫德納 印度血清研究所 新冠疫苗香港 新冠疫苗注射 新冠疫苗申請 新冠疫苗接種 新冠疫苗接種時間 新冠疫苗接種地點 新冠疫苗接種預約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