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熱點

金目鯛藍鰭吞拿魚劍魚水銀含量較高 食安中心提醒孕婦幼兒避吃【附水銀含量較高魚類名單】 (11:10)

魚類含豐富營養,不過食物安全中心在facebook發文提醒,部分魚類如體型較大的捕獵魚類,會有較多甲基汞(汞即水銀,甲基汞是汞最毒的形態),可損害人的神經系統,特別是胎兒的腦部,即使徹底煮熟魚,甲基汞含量不會減低,因此孕婦、餵哺母乳、計劃懷孕的女士,以及幼兒應避免食用該類魚。食安中心列出水銀含量較高和較低的魚類供市民參考。

水銀含量較高的魚類:

金目鯛、藍鰭吞拿魚、大眼吞拿魚、旗魚、鯊魚、方頭魚、大西洋胸棘鯛、劍魚

水銀含量較低的魚類:

三文魚、烏頭、桂花魚、鯪魚、黃花魚、沙甸魚、大眼雞、䱽魚

食安中心指出,只要識得揀,進食魚類利多於弊。女士懷孕期間應該適量進食各種魚類,惟要避免選擇體型較大的捕獵性魚類、水銀含量可能偏高的魚類。

資料來源:食物安全中心facebook

延伸閱讀:平衡吃魚的利弊:甲基汞的風險與DHA及EPA的益處

食用魚 相關資訊:

46罐頭魚全驗出金屬物 九成沙甸六成吞拿含鎘

2019年:吞拿魚刺身樣本水銀超標

食安中心/食物安全 相關資訊:

飲咖啡食咖喱令尿液氣味濃?飲水可稀釋尿液化合物

雞蛋應否清洗?

為何薯片包裝「脹卜卜」?

啡蛋較白蛋天然有營養?

戴手套處理食物5注意

熱門HOTPICK:link.mingpao.com/67005.htm

相關字詞﹕魚類 水銀 熱門HOTPICK 食物安全 營養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