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熱點

世界高血壓日 減鹽7貼士降高血壓風險 (15:39)

今日(17日)是世界高血壓日,衛生署表示,若高血壓患者得不到治療或血壓控制欠理想,有可能引致冠心病、中風、動脈瘤、視網膜血管病變和腎衰竭等嚴重併發症。衛生署建議成年人應每一至兩年最少量度血壓一次,定期量度血壓有助及早發現問題。

衛生署指出,就成年人而言,高血壓是指收縮壓/上壓持續處於140毫米水銀柱或以上,或舒張壓/下壓持續處於90毫米水銀柱或以上;如收縮壓持續處於130至139毫米水銀柱之間,或舒張壓處於85至89毫米水銀柱之間,則血壓被視為正常高值,應多加注意日常生活和飲食習慣以及跟進量度血壓。

減少攝取鹽分有助降低患高血壓的風險,衛生署建議7個貼士減少從膳食攝取鹽分(詳見附圖2):

.以新鮮食材入饌

.以天然、新鮮香料烹調菜式

.以鮮果入饌

.利用新鮮蔬果自製芡汁

.查閱營養標籤和成分表

.減少使用鹽、高鈉質的調味料和現成醬汁

.減少進食加工及醃製食物

其他報道:

消委會.芝士|九成芝士屬高脂或高鈉 18款高脂兼高鈉【短片】

消委會.芝士|2款天然芝士不屬高脂兼高鈉 總評分較佳

相關字詞﹕世界高血壓日 高血壓 衛生署 編輯推介 熱門HOTPICK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