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熱點

防曬驅蚊有順序 皮膚科醫生教路:先塗防曬隔15分鐘用驅蚊劑 (08:40)

夏日炎炎,很多人都會進行戶外或水上活動,在戶外除了要注意防曬,防蚊措施都要做足。皮膚及性病科專科醫生林嘉雯接受明報電子平台組訪問,她提醒使用防曬和驅蚊產品時有先後次序,否則可能會減低效果。

若先噴驅蚊劑 防曬乳會減低驅蚊效果

林嘉雯表示,防曬需要時間發揮最大的功效,建議出門前30分鐘先塗防曬,待至少15分鐘後再噴驅蚊劑。她補充,驅蚊液的味道和成分會干擾蚊蟲的神經系統,若先噴防蚊,再塗上防曬乳,防曬乳會阻擋防蚊液成分的發揮,會減低驅蚊的效果。

防曬每2小時補擦 防蚊要睇DEET濃度

林嘉雯指出,防曬產品一般需要每2小時補擦一次,防蚊則視乎產品及DEET成分濃度而定,若防蚊產品含有約10%的DEET,大概要每2小時補擦一次;含有約24%則大概每5小時補擦一次。她補充,補擦的次序都是「先防曬,後驅蚊」。

防曬實用資訊:

防曬Q&A|多雲日子不會曬傷?天文台拆解防曬謬誤【附圖:天文台紫外線指數5級】

防曬4注意|防曬勿忽略頭皮嘴唇 皮膚科醫生:膚色白較易曬傷

戴口罩也要防曬 皮膚科醫生:戶外活動需全臉塗防曬 每兩小時補搽

2020年消委會報告:逾八成防曬產品未達標示效能或增患皮膚癌風險【附名單】

驅蚊實用資訊:

2020年消委會報告:7款驅蚊劑含避蚊胺濃度高於10% 兒童應避免使用(附名單)

驅蚊產品使用四注意 皮膚科醫生:先塗手腕測試過敏反應 勿直接噴在面上

源頭入手 善用滅蚊武器

DIY:天然「小肥皂」 香茅薄荷味驅蚊

熱門HOTPICK:link.mingpao.com/67005.htm

相關字詞﹕防曬 驅蚊 熱門HOTPICK 防曬產品 驅蚊劑 蚊怕水 使用注意 皮膚科專科醫生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