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熱點

港府動用公帑購奧運轉播權 近屆轉播費均過億 (13:20)

特首林鄭月娥今日(11日)宣布,港府首次斥資購入奧運轉播權,將安排5間電視台免費直播及轉播東京奧運。對於動用多少公帑購入轉播權,她稱因合約保密條款不可透露所涉金額,但強調價錢「合理」,甚至比過去兩屆低。

奧運轉播權究竟索價多少?從近屆轉播費可略知一二。翻查資料,過去兩屆奧運的香港轉播權,2012年倫敦奧運由有線電視投得,費用為1.2億港元;2016年里約熱內盧奧運則由無綫電視以1.5億港元購得。

過去本港電視台亦曾因奧運轉播權問題出現爭議。有線電視在2017年購入倫敦奧運轉播權,根據國際奧委會的協議,有線需提供200小時的賽事免費廣播,惟有線一直未能與無綫及亞視就提供免費廣播達成共識,無綫更一度直接向國際奧委會磋商,最終港府促成3間電視台談判和解,無綫和亞視從有線購買共200小時轉播權。

港府購入東京奧運轉播權 相關報道:

港府首購入東京奧運轉播權 將交予5電視台免費直播或轉播

港台未獲東京奧運轉播權 林鄭月娥:港台無足夠資源製作相關節目

家人疫下無緣赴日打氣 石偉雄張家朗慶幸香港獲轉播權

單車隊教頭沈金康讚好 盼港人電視前打氣

 

相關字詞﹕東京奧運 轉播權 熱門HOTPICK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