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熱點

印度新冠疫情大爆發 醫生發保護衣下「濕身」照片獲讚真英雄 (13:48)

印度的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大爆發,周日(5月2日)增3689人染疫亡,創全國單日新高,並新增逾36.8萬宗確診,醫療系統可謂崩潰。當地一名醫生在Twitter上傳圖片,展示自己經過多個小時的工作、脫下保護衣後汗濕如「水人」的情況,獲得逾13萬網民讚好,讚揚他是「國家英雄」。

來自古吉拉特邦艾哈邁達巴德(Ahmedabad)的醫生Sohil Makwana,日前在Twitter上載相片,分別展示他穿保護衣工作及下班時的情況。他下班脫下保護衣後,可見他全身被汗水濕透,反映醫護人員長時間工作的辛酸。而他在帖文中寫道:「為國服務感到驕傲(Proud to serve the nation)」。

帖文在社交網站廣傳,Makwana亦獲得大批網民致敬和鼓勵。有網民轉載圖片時,讚揚他是真英雄。

Makwana作為防疫前線,此前也曾在Twitter表示,醫護人員離鄉別井努力工作,有時與確診病人只有一步之距,呼籲人民盡快接種新冠疫苗,形容這是「唯一解決辦法(only solution)」。

印度疫情 相關報道:

印度以外三大疫情新熱點 (5月3日)

病牀藥物難求 印民網上互助自救 福奇籲借鏡中國 全國封城建臨時醫院 (5月3日)

印度開放所有成年人打疫苗 部分地方「一針難求」(5月2日)

印度疫情失控 埋全球計時炸彈 每小時逾萬人確診 專家憂波及各國籲勿坐視大爆發 (4月30日)

「世界藥房」淪陷損疫苗供應 窮國當災 (4月30日)

印度重災禍因 雙重變種病毒蔓延17國 (4月29日)

印度疫情被嚴重低估實際確診或逾5.3億 第二波新冠大爆發5大原因 (4月28日)

相關字詞﹕印度疫情 熱門HOTPICK 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