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熱點

趙婷憑《浪跡天地》膺奧斯卡最佳導演 致辭提「人之初,性本善」獲獎歸功「善良的人」 (10:55)

第93屆奧斯卡頒獎禮香港時間今早(26日)舉行,華裔女導演趙婷憑《浪跡天地》奪得最佳導演,成為首名獲得此殊榮的華裔女導演。趙婷在得獎感言時提及《三字經》首兩句「人之初,性本善」,稱至今仍深信該六字的意思,並把獎項歸功於堅持善良信念和勇氣的人。

趙婷稱,最近在思考如何在艱苦中堅持,然後想起小時候仍在中國生活的時候,與父親比試背誦中國的詩句,當中最深刻的是《三字經》。她指出「人之初,性本善」這一句自童年時起已對她影響深遠,時至今日依然深信不疑。她又說雖然有時候會出現剛好相反的情況,但她在世界各地所認識的人中,總能發現人們的善良。她把獎項獻給那些在艱難的情況下,仍有信念和勇氣保持善良的人,稱是他們激勵她繼續前行。

趙婷受訪稱中國遍地謊言 由「中國的驕傲」變「辱華」

在北京長大的趙婷,上月獲得金球獎電影類最佳導演後,獲新華社、《人民日報》等官媒形容為「中國的驕傲」。惟其後有網民翻出其2013年的訪問,曾稱在年少的時候,形容「中國是遍地謊言的地方」,被批評該言論「辱華」。而在趙婷奪得奧斯卡最佳導演後,仍遭到部分內地網民批評,有人表示「高興啥!她又不是中國人!」以示不滿。(相關報道:趙婷獲奧斯卡最佳導演獎 中國官媒沉默

趙婷得獎感言短片:www.facebook.com/watch/?ref=external&v=183714190245630

趙婷浪跡天地 相關報道:

奧斯卡|第93屆奧斯卡得獎名單

BAFTA|《浪跡天地》贏最佳電影 趙婷奪導演獎:英國老師會感驕傲(4月13日)

美國導演公會|《浪跡天地》趙婷贏最佳電影導演(4月12日)

美國製片人公會|趙婷奪最佳電影製作人獎(3月26日)

《浪跡天地》膺影評人選擇4獎 捲辱華風波內地撤檔 胡錫進評趙婷:出來混遲早要還(3月9日)

相關字詞﹕奧斯卡2021 趙婷 浪跡天地 熱門HOTPICK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