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熱點

衣物快乾5貼士 家務助理導師教路:洗厚衫稍增脫水時間 抽濕機加風扇更易乾【短片】 (08:30)

家務助理導師教路 衣物快乾5貼士(拍攝:劉澤浩、何芍盈 剪接:何芍盈)

潮濕天氣、落雨天衣物難乾透,或家居環境沒有室外晾衣空間,如何令衣物乾得較快?資深家務助理導師張鳳娟教路,加快衣物乾透的5個貼士。

衣物快乾5貼士

1. 增加衣物通風面積

晾曬衣服快乾的關鍵是,確保晾衣環境通風,盡量將晾曬的衣物每個層面都能暴露於空氣之中,避免衣服重疊;晾衣環境亦不可過於擠迫,增加衣物通風面積有助快乾。

2. 風扇+抽濕機縮短晾衣時間

用電風扇對着衣服送風,同時打開抽濕機,有助縮短晾乾衣物的時間,亦減低室內因晾衣而產生的濕氣。另外,將衣服晾在空調送風口附近,亦可幫助加快衣物晾乾的速度。

3. 洗厚衣服稍延長脫水時間

厚身衣服洗完水分較多,因此脫水的時間可以稍微延長,或者提高脫水的轉速,甚至可以視乎情況再脫一次水。【小提醒:薄衣物不可過量脫水,否則可能損壞衣物的布料。

4. 厚褲反轉晾

厚身的褲子可底面反轉,露出內褲袋及褲頭,用圓形或方形的衣架夾住褲頭,讓褲頭和褲管都能充分通風。

5. 大毛巾長短晾較易乾

大毛巾一般質料較厚,如果對稱晾乾,毛巾兩面較易互相摩擦而很難乾透。將毛巾向陽通風的一面拉長,增加晾曬面積,有助縮短晾乾時間。

文:何芍盈

影片拍攝及剪接:何芍盈、劉澤浩

熱門HOTPICK:link.mingpao.com/67005.htm

相關字詞﹕潮濕 熱門HOTPICK 衣物 洗濯 晾乾 生活百科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