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熱點

蓮霧水多糖少助控血糖體重 營養師:蓮霧果皮含花青素宜連皮食 (15:07)

本港進口台灣水果除了鳳梨,還有蓮霧,蓮霧有什麼益處?香港營養師學會(HKNS)認可營養師李杏榆接受《明報》電子平台組訪問,講解蓮霧的營養價值。

暗紅色蓮霧 果皮含豐富花青素

李杏榆表示,蓮霧含鈣、鉀質、纖維,以及維他命A、B、C,特點是水多糖少,每100克含91克水分,有較低的升糖負荷(glycemic load),食用後不會令血糖急速上升,適合需要控制血糖的人。蓮霧外觀分為淺紅、暗紅、青色、白色等品種,李杏榆指出,愈深色的水果營養價值愈高,尤其是暗紅色的蓮霧,果皮中含有豐富花青素。由於花青素是抗氧化物,有助保護細胞和眼睛健康,她建議將蓮霧洗淨後連皮食用,可攝入有益的花青素。

蓮霧高纖維 消化力弱注意食量

蓮霧熱量低,李杏榆指出,每100克蓮霧只有34卡路里,比蘋果、香蕉的熱量更低,適合正在控制體重的人食用。蓮霧果皮含果膠,當中包括水溶性纖維,有助平衡好壞膽固醇的比例,以及控制血糖。蓮霧纖維高,消化能力弱者食用時宜切粒吃,每日最多吃一次,每次食用不宜超過一個蓮霧。

文:張可兒

蓮霧/鳳梨/水果 相關報道:

蓮霧|港人愛「台灣黑珍珠」 水果檔主教睇尖端揀蓮霧

蓮霧食譜:蓮霧大蝦沙律 爽口開胃營養十足

切鳳梨2方法實試:「鳳梨條」吃法新奇 「鳳梨船」美觀省力新手可試【短片】

低卡路里水果6推介

熱門HOTPICK:link.mingpao.com/67005.htm

相關字詞﹕蓮霧 水果 營養 熱門HOTPICK 台灣水果 生果 花青素 營養師 血糖 體重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