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熱點

天文台「天氣資料室」睇昔日天氣 最早可查1884年1月1日【附連結】 (15:26)

除了查看未來天氣預測,想尋找昔日的天氣情況亦有方法。天文台「天氣資料室」可讓公眾查閱昔日某個特定日子的天氣,天文台facebook戲稱想知自己出世當日是「獨佔天清氣朗」、「雨點灑到滿天」、還是「引發連場風暴」也可。天氣資料室可供搜查的日期由1884年1月1日至2021年1月31日。

一些香港人難忘的極端天氣日子,也可在天氣資料室找得到。例如,山竹襲港當日(2018年9月16日)天文台發出十號颶風信號;溫黛來襲時(1962年9月1日)降雨量達203毫米。

知多啲:「暴雨警告信號」緣起於1992年一場暴雨

天文台介紹,暴雨警告緣起於1992年5月8日早上,天文台一小時錄得接近110毫米雨量,創下當時最高每小時雨量紀錄,當日全港多處出現嚴重水浸、山泥傾瀉及部分地區交通癱瘓,有市民更不幸喪命;該場暴雨促成了「暴雨警告信號」設立,旨在客觀反映暴雨對社會帶來的影響,亦提醒市民暴雨可能造成嚴重混亂,好讓市民採取防範措施,避免性命及財物的損失。讀者不妨以天氣資料室,查看1992年5月8日當日的雨量為何?

天文台 相關資訊:

行山睇天氣預報 上天文台「遠足路徑天氣服務」【附連結】

熱門HOTPICK:link.mingpao.com/67005.htm

相關字詞﹕天文台 天氣資料室 編輯推介 熱門HOTPICK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