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熱點

羅浮宮逾48萬館藏網上免費睇 互動地圖逐間房「參觀」 (08:15)

法國羅浮宮超過48萬件藝術館藏品可在家中免費細賞。羅浮宮博物館因疫情去年10月再度關閉,日前宣布推出網上平台,讓所有人在線上自由探索館內藏品。館長馬蒂內(Jean-Luc Martinez)稱,羅浮宮珍藏的文化遺產現在只要點擊就能看到,相信數碼內容能引發大家日後親身去羅浮宮探索。

羅浮宮館藏豐富,網上平台特設導覽方便訪客,其中「互動地圖」(collections.louvre.fr/plan)讓訪客點擊「進入」不同房間,觀賞不同藝術品。訪客亦可在主頁按個人喜好,欣賞繪畫、雕塑、家具、紡織品等七大類別的藏品;或者點選「主題相簿」(themed album),透過圖片多角度欣賞「大師之作」(masterpieces of the Louvre)如《蒙娜麗莎》、《米羅的維納斯》。藝術愛好者更可透過進階搜尋,按藝術作品的範疇、名稱、時期、藝術家等搜尋,自由在館內探索。

網站說明暫時只有英語和法語選擇,內容會定期由博物館專家更新。

羅浮宮館藏網站:collections.louvre.fr

(CNN/羅浮宮網站

網上欣賞系列:

大英博物館 x Google 互動時間軸導覽世界文物

美國國立自然史博物館 虛擬實境睇非洲象標本 搵恐龍化石

荷蘭梵高博物館 虛擬實境賞名畫:梵高自畫像、向日葵

【網上看展覽】足不出戶逛故宮賞雪景 VR全景近觀秦陵兵馬俑

香港藝術館「不是時裝店」展覽 76組衣飾展品免費睇【短片】

熱門HOTPICK:link.mingpao.com/67005.htm

相關字詞﹕羅浮宮 博物館 展覽 熱門HOTPICK 法國 巴黎 網上館藏 羅浮宮收藏網站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