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熱點

英國塗鴉藝術家Banksy致敬醫護畫作拍賣售1.8億港元 收益捐醫療機構【短片】 (17:40)

知名塗鴉藝術家班克西(Banksy)在疫情間繪製向醫護人員致敬的作品《Game Changer》,畫作周二(23日)拍賣,以逾1675萬英鎊(約1.8億港元)成交,創下班克西畫作拍賣天價紀錄,收益將捐予英國的醫療機構。

去年5月底首波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在英國爆發期間,班克西的作品《Game Changer》被發現在英格蘭南部的南安普敦綜合醫院(Southampton General Hospital)休息室出現。這幅黑白畫作上,一名小男孩手上拿着一個戴上口罩,披了披肩的護士公仔,而蜘蛛俠和蝙蝠俠公仔則被丟在旁邊的垃圾筒內,以示醫護人員才是真的英雄。班克西隨畫附上寫給醫護人員的字條,感謝他們所做的一切,稱畫作雖然只有黑色和白色,但希望能稍稍照亮這家醫院。

畫作由匿名買家投得,佳士得拍賣行表示,拍賣所得大部分將用作支持與英國國民保健署(NHS)合作的醫療組織和慈善機構,包括南安普敦醫院慈善基金。南安普敦綜合醫院會掛上《Game Changer》的複製品。

(France 24/BBC/中央社)

Banksy畫作拍賣 相關報道︰

Banksy模仿莫內名作油畫拍賣760萬鎊成交(2020年10月22日)

Banksy畫作千萬成交後突「自毀」 疑隱藏碎紙機作怪 拍賣行:你可以說作品更矜貴了【短片】(2018年10月6日)

千萬成交「自毀」畫作 藝術家Banksy揭秘:本應全部被絞碎(2018年10月19日)

相關字詞﹕熱門HOTPICK Game Changer 醫護人員 拍賣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