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HOTPICK

即時熱點

上一篇

流星雨.短片|獵戶座流星雨10月21日高峰 風景攝影師分享拍攝心得【附影流星建議地點】

10月21日獵戶座流星雨高峰期 影流星留意月相、天氣、輻射點(採訪、剪輯:陳展熙)

獵戶座流星雨高峰期為10月21日,香港太空館預計屆時本地觀測條件良好。風景攝影師Francis So接受明報電子平台組訪問,於片中分享拍攝流星雨經驗,包括留意環境條件和器材,有助拍攝流星劃過夜空美景。他提醒,由於要長時間連拍,一枚新電池可提供約兩小時電量,故建議帶備足夠電池或充電器,而128GB或256GB的記憶卡已足夠全晚拍攝。

Francis談到2015年在台灣合歡山拍攝流星雨時,共影下數百張相片,即使當夜流星量非常多,但只有約50張拍到流星。他說,影流星除了「講彩數」,環境亦要夠暗,建議可到西貢天文公園萬宜水庫、西灣、或南大嶼等地碰碰運氣。他又提醒拍攝者避免將鏡頭指向輻射點,否則拍下的流星會像「花灑」般散落;可用SkySafari或Stellarium應用程式確認輻射點位置。

Francis提醒,留意拍攝流星當天的月相和天氣。月相即月球反射太陽光所呈現的形態,月球反射愈多太陽光,月光愈強,則會令較暗的流星愈難被看到。另外,多雲或下雨亦會增加捕捉流星的難度。

採訪、影片剪輯:陳展熙

相關報道:獵戶座流星雨活躍期開始 高峰期10月21日

相關字詞﹕獵戶座流星雨 流星雨 流星 拍攝流星 月相 輻射點 編輯推介 熱門HOTPICK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