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HOTPICK

即時熱點

上一篇

食用魚知多啲:赤鱲 學名真鯛 蒸煎醬燒刺身都得

赤鱲學名為真鯛,又叫正鯛、真赤鯛、紅鱲、沙鱲或嘉鱲,漁農自然護理署facebook解說,赤鱲肉質鮮甜,可以清蒸、香煎、醬燒、刺身。赤鱲背鰭連結,具強大鰭棘,體厚側扁,背部側線以上有藍色斑點,身軀主要為紅色,因而得名「赤鱲」。

赤鱲主要分佈在熱帶和亞熱帶沿岸,印度洋至西太平洋海域,食甲殼類、軟體動物和貝類為主。相傳赤鱲角的命名與赤鱲有關,有講法是以前島上漁民能夠捕捉到很多赤鱲,亦有講法是以前赤鱲角的島形似赤鱲。

魚 實用資訊:

刺身壽司製作注意事項

香港四季常見魚類 漁護署圖鑑教認石崇、細鱗、火點、烏頭、泥鯭

香港冬天常見魚類 漁護署圖鑑教辨認紅𩶘、馬友、百花鱸、石狗公、黑𩶘

熱門HOTPICK:link.mingpao.com/67005.htm

相關字詞﹕赤鱲 真鯛 食用魚 熱門HOTPICK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