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HOTPICK

即時熱點

上一篇

英女王登基70載 回顧女王之路

現年95歲的英女王伊利沙伯二世,今日(6日)迎來登基白金禧(The Platinum Jubilee,即登基70年)。伊利沙伯二世是英國在位時間最長的君主,本文回顧她在位70年期間的大事。

‧1952年2月6日

時年25歲的伊利沙伯公主與丈夫菲臘親王出訪肯尼亞期間,父親喬治六世在英國駕崩,終年56歲。伊利沙伯公主接獲消息後,隨即繼位為英女王伊利沙伯二世。

‧1953年6月2日

英女王在倫敦西敏寺正式加冕。

‧1992年

3月,英女王的次子安德魯王子與妻子莎拉分居;4月,女兒安妮公主與丈夫菲利普斯離婚;12月,長子兼王儲查理斯與戴安娜王妃分居。英女王最喜歡的溫莎堡也在當年11月發生大火。英女王形容這一年為「可怕的一年」。

‧1997年

8月31日,戴妃死於車禍,舉國哀傷,英女王被指反應冷淡而惹來罕有的批評。英女王後來發表電視講話向戴安娜致敬。

‧2002年

英女王在位50年,同年經歷了母親和妹妹瑪嘉烈公主的離世。

‧2012年

英女王在位60年,並在倫敦奧運開幕式短片中亮相。

‧2021年

女王的丈夫菲臘親王4月9日逝世。同年10月,英女王入院一晚,其後減少王室公務,多加休養。

‧2022年

英女王在位70年。

(法新社)

圖輯:彩虹女王

英女王 相關報道:

菲臘親王逝世|重溫英女王與菲臘親王溫馨時刻【多圖】(2021年4月9日)

英女王被醫生要求戒酒保健康 暫別最愛乾馬天尼(2021年10月16日)

相關字詞﹕英女王 伊利沙伯二世 登基70年 登基白金禧 編輯推介 熱門HOTPICK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