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HOTPICK

即時熱點

上一篇

大閘蟹食蟹揀蟹4注意 食安中心提醒買大閘蟹須認「證」【附大閘蟹售賣許可證商戶名單連結】

大閘蟹季節將至,食物安全中心(食安中心)在facebook專頁發帖提醒,不論選擇於網上或實體店購買,須留意該商戶是否可靠及領有介貝類水產動物(大閘蟹)售賣許可證,而相關名單可於食安中心網頁查找,可按地區篩選或瀏覽全部店舖名單。食安中心又說明市民揀選及食用大閘蟹的注意事項。

‧ 【實體店】持許可證售賣限制出售食物的實體商戶名單連結:bit.ly/3ha7u1M  >  點選「介貝類水產動物(大閘蟹)售賣許可證」

‧ 【網店】持網上銷售限制出售食物許可證的名單連結:bit.ly/38N9QPs  >  點選「介貝類水產動物(大閘蟹)」

大閘蟹選購及食用4注意

1.選蟹:須選擇生猛、外殼有光澤的大閘蟹,因若不慎挑選到「死蟹」,蛋白質於蟹死後迅速分解,有利細菌大量繁殖。

2.煮蟹:必須徹底烹煮後進食,煮蟹前,可用刷子及清水將蟹的身、爪同鉗清洗乾淨,並把內臟徹底清除及煮熟。

3.存放:大閘蟹要盡快處理,若非即煮,應放置於有蓋容器,再放入雪櫃,與其他熟食及即食食物分開擺放,避免交叉污染。

4.食用:大閘蟹的蟹黃或蟹膏含有較高膽固醇,不宜過量進食。

食物安全中心facebook

熱門HOTPICK:link.mingpao.com/67005.htm

相關字詞﹕大閘蟹 食物安全中心 熱門HOTPICK 食安中心 大閘蟹售賣許可證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