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HOTPICK

即時熱點

上一篇

蔬菜統營處教揀菜及存放貼士:豆角宜選平滑結實 番薯苗包廚房紙入袋勿封實

豆角、番薯苗是常吃到的豆類及蔬菜,蔬菜統營處facebook介紹豆角及番薯苗的益處,說明如何選購、存放及烹調貼士。

‧青/白豆角

豆角有着柔軟肉質的豆莢,内藏長橢圓形種子,色澤有白、青、紅及花皮。豆角含有蛋白質、脂肪及維他命B,豆莢更含有豐富的纖維素、磷、鈣及鐵等礦物質,有助造血補血、骨骼發育。

選購──挑選豆角時,注意豆莢表面平滑,無蟲口,結實有彈性。

存放──保持乾爽,用保鮮紙包起放雪櫃可存放更久。

食用/烹調貼士──清洗時順便將頭尾豆筋摘除以保持口感,不論白灼或佐醬拌肉快炒,均要確保熟透方可食用。

‧番薯苗

番薯苗是番薯的葉,粗生易種,農民以往常將番薯苗作為豬飼料,或只取嫩葉炒熟吃。番薯苗含豐富葉綠素、維他命A、C、E、鉀、鐵等營養成分,當中的抗氧化物,亦比一般蔬菜多。

選購──宜選葉片完整、葉面寬大的番薯苗,要注意顏色是否翠綠、沒有脫水、發黃或腐爛。

存放──用報紙或廚房紙巾包裹起來,外面再套上一層塑膠袋,並讓袋口敞開,葉片就能夠透氣又不會乾萎,放入雪櫃大約可保存5至7天。

食用/烹調貼士──可用湯浸煮,或以蒜頭、椒絲清炒亦可。

蔬菜統營處 其他貼士:

通菜宜即買即食 莧菜包保鮮紙放雪櫃可放3天 蔬菜統營處教揀靚菜

葫蘆瓜清熱解暑 南瓜益脾暖胃 蔬菜統營處教揀靚瓜

苦瓜倘冷藏宜乾身用保鮮紙包起 蔬菜統營處教刮白色瓜瓤去苦味

青瓜放雪櫃前宜用保鮮紙包好 合掌瓜削皮前宜戴手套 蔬菜統營處教瓜果怎處理

紅菜頭揀堅硬葉嫩 西芹選青綠有明顯槽紋 蔬菜統營處教揀蔬菜怎存放

番薯苗 營養資訊:

番薯苗低脂低卡路里 營養師:番薯苗助降血壓去水腫 宜少油快炒

番薯苗vs.紫薯苗 營養師:兩者營養相若 紫薯苗含抗氧化花青素

熱門HOTPICK:link.mingpao.com/67005.htm

相關字詞﹕豆角 番薯苗 熱門HOTPICK 食譜 蔬菜統營處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