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HOTPICK

即時熱點

上一篇

賞花|宮粉羊蹄甲3月盛放 遠觀如櫻花滿樹又名「南洋櫻花」【短片】

宮粉羊蹄甲花期為每年3至5月,現正於港九各區盛放。康文署網站近日上載短片介紹宮粉羊蹄甲,宮粉羊蹄甲滿樹開滿粉紅色的花遠觀如櫻花,故又有「南洋櫻花」的美譽。

葉形如羊蹄印得名

宮粉羊蹄甲屬蘇木科,羊蹄甲屬樹木,原產中國南部、印度及馬來半島一帶,屬落葉喬木,高度可達5至8米。宮粉羊蹄甲單葉互生,即樹葉在枝條的左右兩邊相互生長,葉尖裂開,葉基部呈心形,葉脈有11至13條,均由葉基部呈放射式開展,葉面光滑,由於葉形如羊蹄的蹄印,因而得名。

宮粉羊蹄甲與香港市花洋紫荊是同科及同屬的植物,兩者特徵相近,因此容易混淆[相關報道]。宮粉羊蹄甲花朵一般呈粉紅色或淡紫色,花瓣中間有深紫色或深紅色條紋。想觀賞的話可前往本港公園捕捉花蹤,康文署推介旺角櫻桃街公園人造草地足球場附近、沙田公園藝術廊、鰂魚涌公園、啟德郵輪碼頭公園等。

賞花系列:

洋紫荊vs.紅花羊蹄甲vs.宮粉羊蹄甲

紫藤花@深井、清快塘

繡球樹、錦繡杜鵑、吊鐘、石斑木@動植物公園

櫻花@日本東京

玫瑰展@台北

鬱金香@新界

「吊鐘王」紅花荷vs.吊鐘花

香港花展2021:

大埔公園繽紛童話國度 鴨脷洲八重櫻盛放

杜鵑@九龍公園【短片】

鬱金香@中環海濱長廊【短片】

網上花展:360度虛擬導覽18區花圃

熱門HOTPICK:link.mingpao.com/67005.htm

相關字詞﹕宮粉羊蹄甲 賞花 熱門HOTPICK 櫻桃街公園 沙田公園 鰂魚涌公園 南洋櫻花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