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HOTPICK

即時熱點

上一篇

草間彌生逾2米高南瓜雕塑置地廣場展出 4月5日拍賣估價6000萬

日本藝術家草間彌生兩件大型作品即日起至3月26日在中環置地廣場公開展出,包括逾兩米高南瓜雕塑《南瓜(L)》及標誌性鏡屋《我心飛向宇宙》,兩件作品為香港蘇富比今季當代藝術拍賣的草間彌生重磅拍品之一,4月1至4日將移師香港會議展覽中心展出,4月5日舉行拍賣;草間彌生多幅作品亦將於本季當代藝術晚間及日間拍賣(4月5及6日)亮相。

草間彌生南瓜青銅雕塑及鏡屋作品簡介:

‧南瓜雕塑作品《南瓜(L)》估價為4000萬至6000萬港元,大大小小的圓點密佈南瓜表面,形成條紋,呈現姿態曼妙的圖案。雕塑屬同系列青銅雕塑中體積最大的一個,逾兩米高,是草間彌生2014年特別為Victoria Miro Gallery展覽而創作。

‧鏡屋裝置《我心飛向宇宙》估價為2000萬至3000萬港元,是首個在亞洲拍賣的鏡屋作品,2018年製作,高達兩米,運用了LED光影和鏡面創造出「無垠宇宙」,讓人一窺無限的面貌。

草間彌生特展

日期:即日起至3月26日

時間:上午11時至晚上7時

地點:香港皇后大道中15號置地廣場中庭

香港蘇富比當代藝術晚間拍賣

公眾預展日期:2023年4月1-4日(須預約入場,詳情請留意蘇富比網站)

拍賣日期:2023年4月5日

地點:香港會議展覽中心展覽廳一

詳情:www.sothebys.com

註:資料以主辦單位公布為準

熱門HOTPICK:bit.ly/3FoHZom

相關字詞﹕草間彌生 置地廣場 南瓜雕塑 鏡屋 香港蘇富比 熱門HOTPICK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