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HOTPICK

即時熱點

上一篇

消費券|長者已由八達通轉用樂悠咭要否重新登記?如何重新登記?

政府新一輪消費券將利用2022年消費券計劃的登記資料,在4月16日向合資格市民發放第一期3000元消費券。部分人可能不知如何收取這次消費券,尤其是剛轉用樂悠咭的長者,若長者近期已由八達通卡轉用了樂悠咭,是否要重新登記才可領取新一期消費券?本文整理相關資訊解答。

問:長者若是剛轉用樂悠咭,如要領取下月消費券,應用八達通卡還是樂悠咭?

答:如原本登記了消費券的八達通卡仍然有效,便毋須再次登記,可沿用該八達通卡收取消費券。若此前已在港鐵站內八達通服務站「易轉服務」將原有八達通內消費券計劃登記紀錄轉移到樂悠咭,亦毋須再辦理手續。

若已退回已登記的八達通卡,可在3月29日或之前透過以下方法更新登記紀錄。更新後,舊的八達通卡會被註銷。

.致電八達通熱線2969 5588再次登記。所需資料包括身分證號碼、樂悠咭號碼及2022年消費券計劃登記參考編號。(2022年消費券計劃登記參考編號,可從之前消費券計劃以特定電話號碼6059 1120發出的短訊中查閱。如已刪除該短訊,可致電熱線185000或親到臨時服務中心查詢。)

.致電熱線185000,預約親身到臨時服務中心辦理【8間服務中心地址】,辦公時間為星期一至六上午9時至下午6時,星期日及公眾假期休息

問:需何時更新登記資料才可在4月16日領取消費券?

答:須在3月29日前完成更新資料,才能在4月16日收到新一期消費券。若在3月29日後才更新資料,無可避免會延遲收到新一期消費券。

問:如電話儲值卡因未完成電話卡實名登記而失效,會否影響收取新一期消費券?

答:一般來說,電話儲值卡失效不會影響收取消費券,只要已登記的儲值支付工具帳戶仍有效就能收取。不過用戶使用儲值支付工具時,有機會透過手機短訊接收一次性密碼以確認身分,因此可聯絡儲值支付工具營辦商,查詢是否要更新手機號碼。

問:可否更改去年已登記的儲值支付工具(即轉會),以領取新一期消費券?

答:不可以。

問:若本身儲值支付工具帳戶已註銷或失效,怎麼辦?

答:若已移除手機應用程式或註銷電子錢包帳戶,可嘗試重新下載程式,輸入帳戶登入號碼及密碼,重新連結帳戶。

如不成功可聯絡相關營辦商:

.支付寶香港(電話: 2245 3201)

.BoC Pay(電話: 3988 1822)

.PayMe from HSBC(電話: 2996 7288)

.Tap & Go拍住賞(電話: 2888 0000)

.WeChat Pay HK(電話: 3929 1666)

如無法重新啟動失效帳戶,可在3月29日或之前以同一款儲值支付工具開設新帳戶,並通過指定網站更新登記紀錄,以便在4月16日領取新一期消費券。

消費券 明報專輯:bit.ly/3OzIcrR

相關字詞﹕消費券 長者 樂悠咭 八達通 八達通領券 其他支付工具領券 編輯推介 熱門HOTPICK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