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HOTPICK

即時熱點

上一篇

俄媒:參與2024年總統大選官員被禁用iPhone 防西方情報機關攻擊

俄羅斯報章《Kommersant》周一(20日)報道,俄官方要求參與2024年總統大選的官員停止使用蘋果iPhone手機,以防止設備容易受西方情報機關攻擊。

報道引述消息稱,俄羅斯總統辦公室第一副主任基里延科(Sergey Kirienko)在一場研討會上,告知官員於4月1日前更換手機,要求將iPhone棄置或送予孩子們。報道又稱,此禁令是針對參與國內政治的官員,俄政府或會提供其他配備不同系統的設備取替iPhone。

克里姆林宮發言人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稱無法確認報道是否屬實,但表示智能電話不能用作官方用途。蘋果公司則未作回應。

路透社報道指出,普京經常說自己不使用智能手機,佩斯科夫則稱普京不時會使用互聯網。

(路透社/中央社)

相關字詞﹕俄羅斯 編輯推介 熱門HOTPICK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