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HOTPICK

即時熱點

上一篇

聯合國2023幸福指數報告 芬蘭連續6年居榜首 香港排82跌一位 全球疫情籠罩反增幸福感【附名單】

聯合國周一(20日)發表本年度《全球幸福報告》(World Happiness Report),在137個國家和地區中,芬蘭連續第6年蟬聯榜首,丹麥、冰島、以色列和荷蘭分別緊隨其後。法國是唯一國家跌出前20位,由波羅的海國家立陶宛接替,首度擠身第20名。香港及台灣較去年跌一名,分別排名82和27,中國大陸則上升8名,排名64。港人熱門移民地區加拿大及英國亦擠身20位內。面對俄軍入侵的烏克蘭排名92,上升6名;俄羅斯排名70,上升10名。阿富汗及黎巴嫩繼續排行倒數第一和第二位。

報告訪問全球共10萬人,涵蓋137個國家和地區,評估2020年至2022年人均GDP、預期壽命、社會支持及對生活作選擇的自由等,平均以0至10分計算。

報告顯示,過去3年全球雖受新冠疫情陰霾籠罩,但疫情下卻增加人們與鄰居間的聯繫,讓受訪者「在遇到困難時可有人依靠」而增添幸福感,令幸福指數甚至高於疫情前水平。

十大全球最幸福國家/地區名單

排名/國家或地區/幸福指數(10分滿分)

1.芬蘭:7.8

2.丹麥:7.59

3.冰島:7.53

4.以色列:7.47

5.荷蘭:7.4

6.瑞典:7.39

7.挪威:7.31

8.瑞士:7.24

9.盧森堡:7.22

10.紐西蘭:7.12

(全球幸福報告/衛報/CNN)

相關字詞﹕幸福指數 聯合國 全球幸福報告World Happiness Report 編輯推介 熱門HOTPICK

上 / 下一篇新聞